埃斯寇德-沃特

讲真因为一直不知道到底哪里写得不够吸引人,比起淡淡点个喜欢我还是更希望大家能用力吐槽的说……TTxTT……

#刀剑乱舞##原创审中心# 此间 06

女主线的01。

你问那个触手?触手在打野(。

---------------------------------------

06

 

出阵。

跟非人的对手战斗。

本来是平淡无奇的事情。

按照惯例初次进军的地域都会与第一部队一同前往,在刀灵们身后使用气来支援,直至摸清战场情况,再完全交由他们自由出战。

本来是没有出过岔子的……

 

即使本家早就远离了古老的行当,在自己这一代身上意外复苏的力量也是货真价实的。

在老(现)家(世)的时候没有几次机会实战,但练习也是每一次都十万分用心地做过的。

就算不是男性,无法继承衣钵,所见所学也不会比他人差到哪里去。

一直这样坚信着。

可是,果然还是……不行吗?

 

在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中连番苦战之后,突然发觉定位骰子完全失去了作用,无论怎样注入气,都无法显示任何信息。

甚至连全员返回的功能都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

 

悠未握紧骰子,艰难地抬起头,正对上御神刀那平稳的,安抚一般的视线。

眼尾朱红的隈取早被暴雨洗了去。取而代之溅上的血迹也已被冲刷殆尽。

环顾四周,在层层叠叠的溯行军尸身间翻找着什么的鲶尾直起身甩了甩沉重的发尾,顺便拉了拉割破一半的制服。一向轻快的语调也带上了一层无奈:

“不行啊,就算想捡几个敌人的刀装来凑合,也全都是打碎了的。下手太狠了啦。”

“这么多敌军,哪儿有那个功夫留神。”

黑色的衣甲浸透了血,顺脚面流下的雨水都染上红色。同田贯的脸上还是惯常一样阴沉着,看不出伤势轻重。

确切地说,除了自己,已经没有谁身上不带着七八处新伤的了。

被雨淋成狗也好,全身冻得快要僵硬也好,都比不上看到那些伤痕的耻辱感更甚。悠未感觉从没有这么失败过。

哪怕是初阵的时候,那也只是因为寡不敌众,至少来得及事后补救。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明明刚投影下来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晒死人的地界,打到一半突然像是拧开了水龙头一样,无论是水也好,敌军也好,突然就毫无节制地涌了过来。

虽然仗着练度高打退了好几波的进攻,但是装备也碎得七七八八。运气过度,头也开始嗡嗡地疼了起来。要是再出现敌人,单凭自己的支援,恐怕也挨不下几次。

“停在这里也不是办法。身负虎彻之名的真品,就这么不明不白锈损在这种地方,我可敬谢不敏。”

“可是要向哪边走呢?万一再遇到刚才这个量的敌军,就算是打刀的你们,恐怕也很难全身而退了吧?”

“……就算碎刀了,至少是碎在战场上。”

 

被同田贯盯着无声催促的感觉,相当不舒服。

如果可以的话,应该马上回城才对,可是悠未却说不出口。冰冷的雨水兜头浇下来,脑子里一团乱麻,虽然能听懂对方的诉求,却根本无力思考怎么说才正确。

 

“主殿。”

始终一言未发,在一旁查看山姥切伤势的人终于开了口。

“国广殿的伤势很重。如果无法尽快回到本阵的话,至少需要找个避雨的地方,把血止住。”

“……我还……能战斗……”

“别逞强。”毫不客气地就地取材撕开已经被雨水和血水浸成一团糟的披布紧扎在山姥切血流不止的大腿上,紧盯着由于惊愕显得僵硬的表情,蜂须贺一字一句地下着猛药。

“证明你能力的机会多得是,在这里胡乱逞强让家名蒙羞,合适吗?”

“你——”

 

嘈杂的雨声里,尖锐的人声。

拜托不要在这种时候……

为什么我就不能……更有用一点……

 

“主上,风向变了。那个方向的雨云看起来有消散的趋势,请下令吧。”

 

勉强抬起一只手臂遮住如同鞭子一样抽打下来的雨帘,从狼狈不堪贴在脸上的乱发间隙看去,石切丸所指的方位有一小片区域的上空,确实没有头顶天空这般黑沉。

只是要顶着风向移动相当一段距离。

 

这种时候也顾不得什么语法不语法了。

悠未绝望地用浸透雨水的衣袖抹了一把脸。

“蜂须贺,山姥切那边就拜托你了。”

“鲶尾你跟在石切身后,可以稍微节省些体力。”

“周围的索敌就拜托你们了,同田贯,蜻蛉切。”

“大家再努一把力,走到那边再休息——”

 

“正国殿下,劳烦您殿后了。”

“……无所谓。”

 

似乎听到了交谈的声音,但却被划过上空的雷鸣压了下去。

悠未在惊愣的同时,感觉斜劈到自己面前的雨势减小了不少。

 

高大的男人略微欠一欠身,走在了自己前面。

 

也因为这位置的改变,腰侧被撕裂翻卷的布料里,被雨水冲刷发白的伤口也曝露在了视线中。

 

只要到了雨小一点的地方……

只要能多喘息一小会儿……能运起的气再充足一点……

就能跟本丸连接上了吧……

 

强忍着内心翻滚的不适与布料紧紧贴在身上的束缚感,

完全抛弃了不断发出警告的直觉,

悠未半眯着眼,向着雨幕的彼方迈出了脚步。

 

                                                                                                                 —————tbc———————

 

气=灵力。

为什么不那么用?

……其实我还想试一下女主讲话用逆翻译风,不过太麻烦了OTZ……

评论
© 埃斯寇德-沃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