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寇德-沃特

讲真因为一直不知道到底哪里写得不够吸引人,比起淡淡点个喜欢我还是更希望大家能用力吐槽的说……TTxTT……

记白日梦(又名周末不要睡太久不然梦都特诡异)

喵喵的一觉睡太久真不是什么好事……连上了一个特别不妙的空间……


    “我”抬起头,看着巷子外被无数哥特式尖塔屋顶扛起的阴郁如同锅底的天空,街边行人不多,都在忙着寻找避雨的屋檐。是个适合跑路的空隙——

    从小巷急速奔跑出来,在雨点变得密集之前穿过自行车棚,在乱糟糟停放着的代步工具中绕行。原本跟在身后的小姑娘尖叫着加快了步子“ta来了!快跑,快跑,ta来了!”

    黑色的剪影出现在身后视线隐约可及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形容,似乎是一个黑色的艾克斯卡利巴(不要笑,醒来第一反应真的只有那玩意才有长鼻子帽子还挂把伞)。

    绕过几个街角,身后的危险并没有完全甩掉,面前出现了一个尖塔教堂侧面又高又长的阶梯。小姑娘已经跑到了一半的位置,催促“我”跟上。这时“我”却看到阶梯下面……有一个弃婴,像破布娃娃一样躺在水坑里,本能想要拔腿就跑,手却不由自主伸出去,抱起了还很温暖的婴儿。反正,翻过这座阶梯,就是自由之地(森林)了,他们找不到“我”。——只要这孩子不会在我们隐蔽的树枝上突然哭闹起来。

    头顶响起了轰鸣,从黑沉的高空降下了数不清的新的尖塔状飞行器,覆盖在了原本的建筑塔顶。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追逐“我们”的剪影转身去面对降落的尖塔,“我们”顺利逃脱了。

——————

    面前是一座像是微缩世界公园的城市。金门大桥挨着xx寺,旁边是凯旋门。

    随着骑着马的战士们的冲锋,上面提到的这些建筑渐次遭到了来自不明方面的袭击,破碎的砖瓦玻璃从空中掉落,马匹不得不选择其他的路线向前走。

    敌人躲在斜塔里。

    而斜塔(或者一个火箭发射塔?)四周全部是沙漠——或者什么建筑风化后的沙砾里。

    激烈的枪战后,“我们”取得了斜塔的控制权,然而却没有找到要找的东西。在塔外围也只是找到了一些文物残片,似乎是琉璃厂附近摊贩没来得及撤走留下的小物件。

    城市迅速被接管了。战士和他们的眷族天亮前已经跟着骆驼队离开了。“我”为了找什么人没有跟着一起走,但是把之前捡到的孩子托付给了其中一家,约定随后就赶上。

    然后“我”发现城外的道路并不适合骆驼行走,不太新的柏油路上走着成群带刀的武家女子,前后都不见熟悉的人影。

    扭头折回城内,顺着模糊的记忆回到小时候居住的地方,邻居高龄的阿婆高声喊住“我”,说很多年没有见到你了,你哥哥弟弟现在应该在东边的区盘做重建工作,你是想去找他们吧。

    “我”心想,总归整个城市都在重建,我要找的人不知道在哪里,不如去找找看。

    东边原本是一处鱼湖,为了重建,很多人在拔湖里的芦苇。……这里没有攻击的价值,应该是扩建吧?正这么想着,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个马尾矮子抱怨着芦苇竟然这么牢固,假手完全用不上力气,另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在劝他。

  “还是这么没用啊,艾德。不愧是附体之后马上害死我的家伙。”

    看看周围的工人没有注意,拍拍手让芦苇化成灰,“我”带着一点得意和不快走过去拍拍矮子的肩膀打招呼。

    “婆婆说你们都在这,我哥呢?”

    “大哥是现场总指挥,现在不在。”

    “死老头呢?”

    “……你以为你不见了多久?老头早就死了!”

    “……激动个屁。这次死的是你爹又不是我的。——附身的时候就死了吧?”


    “好久没回来,别一出现就吵架啊。”

    “哼,大哥你混得不错嘛,不做科研了?”

    “我”转身看着和记忆中没多大变化的海德里希(家里的大哥?),想要笑一下,却越过对方肩膀看到一队戴着斗笠,拄着禅杖的黑色人影,正走进工地大门。

    “ZF的使者到了,我得去接洽。你们先回家去等我吧。”

    “……这些家伙,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你在说什么呢?我们不是一直跟他们共处吗?”

    抬起头,四周目光可及的所有建筑顶端,尖塔状的飞行器在云雾中若影若现,红光闪闪。

    不去追上“他们”的话……

    不,已经来不及了……


    (惊醒)


(讲真梦里看到两对艾力克兄弟的时候我就懵逼了。醒来后仍然是懵逼的……记不清的细节就让它过去吧OTZ)

补充一下,梦里看到的豆丁兄弟的脸是03版的,剧情可能也是接着03……豆子跟爹穿越到轰炸区正好附着在当地的豆子和爹身上,然后当地那只被炸了。可能因为能力遗留所以没死?跟二次穿越来的这俩关系不太好。(全程没看到主视角的脸,但是为什么海德里希是大哥……OTZZZZZ……反正梦的逻辑不要太纠结是吗……(好像有路人提到说过了九年,可是主视角本身认为没有消失那么久。呃……也不好说,作为参照物的小姑娘不见了。但婴儿还是婴儿……失踪的旅人去了哪里……

评论
热度(2)
© 埃斯寇德-沃特 | Powered by LOFTER